育達科大 幼保系

瀏覽人次: 9590

沿革特色

幼保系沿革、特色與發展
一、系所概況
       本系於民國91學年度成立後,除根據本校創辦人王廣亞博士主張的「倫理、創新、品質、績效」辦學理念外,並參照台灣社會變遷需求與幼兒教育學術思潮發展趨勢作為本系經營和發展的準則。幼兒保育系於91年學年度,招收日間部四年制一年級兩班,自94學年度入學招生數增為三班。民國92學年度年成立進修部四年制,每一年級各兩班。94學年度於台北育達商職成立四技在職專班一班。95學年度於台北育達商職成立二技在職專班一班。98學年度成立二技在職專班一班(假日班)。99學年度起開設回流教育專班,於周六、日在台北推廣教育中心與桃園育達高中所在地,開設各一班的回流教育專班。

二、專業教室與圖儀設備概況

       本系為培育學生兼具理論基礎與實務能力,設置多間專業教室,包括:「嬰幼兒照護實作教室」、「階梯互動教室」、「幼兒學習情境教室」、「幼兒體能律動教室」、「鋼琴專業教室」、「蒙特梭利教室」、「多元教材創作教室」、「多功能研討室」、「游藝教室」、「積木教室」共10間。另有中庭活動空間、「多媒體學習角」,有高畫質單槍投影機、大型電動螢幕及音響設施,提供師生小型研討發表及聯誼等相關活動之用,確能發揮境教之潛在課程教育功能。
      在圖書期刊總量上,本系的中英文紙本專業參考用圖書總冊數24,173冊、電子書6,990冊、中英文專業期刊總刊數68種,圖書期刊之質與量均足以配合本系教學及師生研究之需要。...

三、理念特色:教保員核心課程為主軸,連結六大增能課程
       配合零到六歲嬰幼兒教育目標,以教保專業知能課程為主軸,培育具教保員資格之專業人才,並規劃六大系列增能課程,包括「兒童表演藝術」、「創意手作」、「故事說演」、「特殊需求幼兒」、「課後照顧」、「托嬰實務」等。

四、職涯發展
1.幼兒園教保員、保母、托育服務、兒教產業、課後照顧、表演藝術產業等。
2.升學與報考公職:朝幼教、教育行政人員方向發展。

 



組織架構

 

This is an image